巴菲特與指數化投資

 



巴菲特並不是說他30歲的話會專心工作做指數投資,一堆媒體斷章取義。

 

記者問,如果你不是全職投資人,現在30歲會怎麼投資? 巴爺爺說,會專心工作 投資指數,但事實上他就是專業投資人 而且投資到90幾歲。

 

以下是原文google翻譯,影片連結

 

觀眾:早安,巴菲特先生,芒格先生。我是來自新澤西州李堡的 Sam ReinerPH),我的問題涉及您本週對經濟衰退以及四月份股市大幅上漲的評論。

將影片同步到段落

能否進一步闡述市場的發展方向? (笑聲)

華倫巴菲特:哈。好吧,我可以擴展,但我無法回答。 (笑聲)

查理和我完全不知道下週、下個月或明年股市會走向何方。我們從不談論它。你知道,它永遠不會出現。

 

我們的董事會告訴你,他們從來沒有參加過以股市走向為主題的董事會議——我們不從事這個行業。我們不知道如何從事這項業務。

 

顯然,如果我們能夠在大部分時間內成功猜測股市走勢,那麼我們除了玩標普期貨市場外什麼也不做。沒有任何理由去關注企業和股票。所以這不是我們的遊戲。

我們不認為——當我們觀察股票市場時,我們每天都會看到成千上萬家公司的定價,而我們忽略了我們所看到的 99.9%,儘管我們密切關注它們。

 

然後我們時不時地會看到一些東西的價格對我們來說很有吸引力,作為一個企業。忘記「股票」這個詞吧。

 

因此,當我們購買一隻股票時,如果他們告訴我們市場將關閉幾年,我們會對這隻股票感到滿意。我們著眼於業務。

 

--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