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清單必買一輪

 



攝於熊本街景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80Q1bT (18:10)處。



存股清單必買一輪


這篇文章單純分享自己對於此社會現象的觀點,無任何推薦任何人參加任何投資組織之意,也不會揭露任何加入該組織的途徑。文中提到的稱號皆為錯號,無影涉任何人,真假無法求證,本文可當作都市鄉野傳說之故事參考。


PTT貼文

最近看到這篇新聞:會長叫大家繼續加碼勝悅-KY,其中提到會長叫大家買勝悅,從40、50元喊到目前20幾元,一堆會員都套住,因為是存股不用停損,問大家是不是明天要飆了呢?


推文的大意是說,這個群組除了看到會長還有其他活人嗎?也有人說真的存股是默默的存,最好沒人知道,還要來宣傳?也有人認為這就是找人來接單,無腦攤平,但是也有人說他加入有賺到錢,加了群不買也不會有人罵你。




組織簡介

存股會長,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神秘組織,傳言組織有數萬人。其中的leader錯號叫做”會長”,不知道是不是與”會漲”同音,內有許多個幹部負責在LINE群組/社群招募新人進來,分享群內的存股清單,大概50~80檔標的給新人參考,大致上就是一個這樣好康道相報,分享好東西概念的團體,買一輪零股大概是四萬到五萬元,號稱是投石問路。


要考試才能入群,林北考七次才考一百分!

最近因為一個機緣碰巧加入了會長群,但是這邊沒有要推廣他的加入方式。只是剛好有看到加入,但是要能加入新人群要考試,考試的內容大意是關於會長的投資心法與投資注意事項,有單選跟複選題,要去群組記事本讀書,OPEN BOOK!。考錯了就重來考,我考了七次才成功,一定是我太笨了不會投資。


網紅證券分析師報明牌合法性?

引用證交法條款:

證交法第155條的規定:

不能意圖抬高或壓低集中交易市場某種有價證券之交易價格,與他人通謀,以約定價格於自己出售,或購買有價證券時,使約定人同時為購買或出售之相對行為。


不可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若有違反的話,對於善意買入或賣出有價證券之人所受的損害,應負賠償責任。


若依據法規的定義來說,因為群組有提供買入清單,也告知可買價位,並且有宣導買一輪的概念,基本上是處於灰色地帶的經營方式,若真的有投資人因為買股套牢,可能找政府也是求助無門,因為沒有合格證券分析師執照,若不幸套牢只能自認倒楣。


組織中的群組通話,阿姨語音分享是佛心還是別有用心?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有聽了一次群組LINE通話,是幾個阿姨在傳承存股會長的精神,(不是館長的精神),跟教導大家如何買一輪清單。例如說你現在看價格不敢買,等之後漲高了就錯失機會。也有說以前作股票短線常賠錢,自從參考了會長的方式,才開始穩定賺錢,投資心態穩定,諸如此類。


個人感覺她們講的真的很真誠,感覺是單純想要把好的投資方式分享給大家,拯救大家買股票短線賠錢的煩惱,不斷的勸導大眾。很真、很佛,我真的相信。


也有說明有人認為這樣買是當墊背,幫忙抬轎,但是會長給大家的購買清單是市價低於他自己的成本價時才會提供給大家參考,沒有要人抬轎。


會長的投資理念

就我觀察會長分享的投資方式,是看個股跌後到達低基期,反彈回升上漲,還有參考波浪理論,計算頸線跟計算漲幅滿足,很像錢線百分百的炫哥屬於波浪派,如此篩選出50~80檔,而且還有分享教學文件給新手參考,很用心。


其中四大理念:

(1)資金控管

(2)必買清單一輪

(3)不賠錢賣股

(4)抱波段大漲


基本上項目(1)、(3)、(4)大致上不是什麼祕密,一堆教投資的書上都有介紹,當然每個人的投資觀點不同,不見得都認同,但原則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第(2)點這點,推廣群組股票清單必買一輪,這件是投資的大家就要很注意,因為這個表的篩選是由會長操作,也就是大家是跟著他的單。


會想跟單人的心態

通常會這樣買的人,一般是對標的沒有什麼興趣或是不想花時間研究,跟人的單最輕鬆,反正就照著買一輪就好。 So easy ~So lazy~ My style。

但跟單這種方式,自己不但沒辦法學到什麼,而且不幸賠錢只能怨自己。


關於有人說照著清單買有賺錢,我的評語是當你買了80檔標的,當下有幾檔賺錢應該叫作正常能量釋放,可能需要觀察個五年再作評斷,因為是存股清單,又不是做短線。


有人是說他只是參考清單,但沒有照著買,只有觀察其中的標的,自己去研究後才買某些標的,這樣就OK很棒,代表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靠自己的研究跟功課去投資,輸錢會有經驗,贏錢會成就感,這樣就沒問題。


高度認同班

買過存股清單一輪後才能加入一輪班群組,再來多買幾輪才能加入深度認同班。


因為要加入深度認同班太難了,所以我可能沒機會看到,聽說有送籤詩跟專人指導順暢買零股。


我第一次知道有”籤詩”這種東西,這個是什麼?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分享給我。至於順暢買零股,我以為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好像沒有需要人指導的必要。


我跟朋友開個完笑如下,我也要組織一個投資新手村,林北當村長,這個村有一班普通村民班還有熟練村民班,再來是菁英村民班,最後升城堡就進入主堡班,還要招募很多村民跟志工。讓大家幫我完成推廣投資理財核心理念的概念,大家發大財。


而且從第一個班升下個班的群組時,要考試,一關一關的考上去,最後到主堡班,真的很有成就感,一個人生成就的達成,很有趣,很讚,值得細細品味。


會長到底要賺什麼?

就我觀察,因為只有加入新人班,目前都還是免費階段,他們也號稱免費招收會員,但也許在高度認同班會有些什麼特別的內容,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也許過段時間我就被踢了,如果有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說他到底要賺什麼?


但是我想反問如果你不想賺什麼,你會想大費周章的組織動員這麼多人嗎?當然我也不能否認有可能真的單純一種善心組織的概念,但我無法證實。


投資警語:

我想賺錢是每個人心之所向,不管這個組織是否是善心慈善團體,但是踩在灰色地帶是顯而易見,而每天都還有很多人不斷的加入,是不是真的會有吸引人抬轎或拉抬的標的的效果出貨,都存在可能性。


如果有碰巧加入的大家一定要針對標的作過研究才去做投資。


賺錢很難,賠錢卻很容易,希望大家不要隨意亂跟單,增加自己投資視野的廣度與經驗才是屬於自己投資的聖杯。


現在看到股票清單我都被洗腦要必買一輪XD。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