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Podcast EP1

 最近比較常聽的投資理財Podcast,補了一下心得,給讀友或聽友參考


1. 華爾街見聞 豐彥財經
謝晨彥博士請你喝咖啡,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怎麼玩咖啡活動。
週一到週五每天晚八點,可以獲得國內外的財經訊息,通常是有主題像講故事。令人聽得有興趣。
2. 比爾的財經廚房
比爾的內容很紮實,也有很多自己的研究心得跟觀察,不過有時候我聽完要配合文稿內容再研究一下,通常是很有意思。
3. 股癌 Gooaye
五星推爆謝主委,全職投資人,個人喜歡他的聲音。聽節目內容不覺得只有27~28歲。一開始我以為40幾歲,豐富的閱歷,跟獨到的見解。
4. 投資癮 Wealtholic
全職投資人高手,權證這個類別的專家,後來改做股票居多,有很多實務上的交易經驗,應該對很多迷茫的投資人可提供不錯的心理建設。
5. 財報狗
他們家的網頁剛推出我就有使用,聽他們分享一些創業的故事或是邀請有經驗的投資人來做分享,可以增長閱歷。老闆之一的Jeff說股市就是賭,但是他會用量化數據搭配題材面來做股票,這點很有意思。
6. #單身狗投資日記
約約給約嗎?好像節目開頭都有這個台詞,內容以介紹公司為主,例如特斯拉的故事、蝦皮母公司SEA等,對於喜歡認識知名公司的人來說還不錯,應該都花不少時間整理。
7. 東哥經濟學
東哥是女生,人生中做過很多不同的職業,對於存錢有自己的一番心得,對房地產相關有興趣,也成功順利買到自己的房子。節目內容就是人生故事之一。
8. 理財學伴
理財學伴有兩個女生Cindy & Shirley在介紹很多關於投資的知識,因為節目都會稱聽友是學伴。這個好像是特色,害我以為好像以前讀書抽的學伴,有點不好意思。對於新手投資人來說知識內容很多可以學習。

有些頻道主播有加入我們社團之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