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職投資人的誤會

 🎧最近聽 投資癮 Wealtholic]EP9 關於全職投資者的誤會這集心得


其實我對全職投資人也是挺好奇的,本以為中實戶之類的阿北半退休狀態,才會存在的工作型態。

對我這個社畜來說,能夠有時間研究投資的時間並不多,但是研究總是快樂的。但是當投資變成一份工作時,可能為了生活的壓力會讓這個興趣變得不好玩。

有看他描述離職的原因,跟後來成為全職投資人的原因是因為薪水太低。這點也是目前證券業從業人員的辛苦之處。因為現在大家都電子下單了,真的容易招募客戶的管道變得很少。

以前有問過證券業工作的阿姨,他提到如果是網路開戶的客戶,基本上都是分配給營業員,但是不算營業員的業績。自然這個職業內容變成也要賣保險還要推銷基金之類的,不然業績不好達標,所以有時候阿姨叫我點點網頁參加一些券商的問券活動之類的,通常會幫忙一下。

先前也有想過可以從事金融業的工作,可惜一些證照都要有從業幾年的經驗,已經是電子業中年大叔的我,通常也只是想想就算了。

通常人要跳脫本來的舒適圈,轉換跑道總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因為有可能轉換跑道反而跌倒。成為全職投資人這件事應該算是創業的一種。創業總是維艱,還要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賺錢模式,才能在市場上存活下來。

但也許就是因為沒有什麼退路,才會迫使人可以挑戰自己,讓投資的技術精進不少。

聽完這集誤會已解開,也對這個職業抱持尊敬的態度。

我想像中的成功全職投資人,往往生活中也容易只剩下交易跟數字,希望還能找到快樂,也許分享投資經驗就是一種簡單的快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