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平衡:穩定基底與成長潛力的結合【盤點致富讀書心得-6】

 



貪生怕死的投資方法

第五章,有提到說跟人生匹配的財務目標,寫下自己的目標,我覺得這挺好的啊。你要先設定目標,你才能夠發現問題點在哪裡?於是去找到方法。

 

像我自己對投資這件事情,我就知道我自己的財務目標是什麼,那我也知道我自己的投資個性是屬於那種貪生怕死,可能很容易一遇到大跌就受不了,很想賣股票的那種個性。

 

所以我自己在設計投資的時候,我一定是以年化標準差比較低的標的當作base。於是在這個base的情況底下,那就有機會以衛星持股的形式投資成長股的部分,或操作一些標準差較大的標的。這樣的情況底下,是我是覺得可以讓長期抱得下去的方法。

 

所以每個人投資目標不一樣,像主婦的方法是,他大概六~七成都是指數化投資大盤市場,那剩下的會去投資一些成長股或是個股這些。那我覺得這種方式也許蠻適合她。

 

但是對我來說,我衡量投資的內容,並不是叫做以投資市場大盤為主軸這件事情,而是我會以年化標準差來考量,以標準差的高低情況來衡量,來判斷是否能夠承受波動。

 

那有很多人他會去看股票的最大跌幅是多少?或是標準差多少,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看標準差,那我也不希望我的投資的核持股是波動太大的,與其追求報酬率超高,我反而是覺得基底穩固比要重要,才能走得長久。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