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與網站導讀目錄





給第一次來網站閱讀的朋友 ようこそ:
Welcome to ウィリーの 金融コーナー.



關於我:

我是威利,歡迎來到我的網誌,可以依據文章分類標籤選讀文章,有讀後心得也歡迎在FB上跟我分享。平日有作的投資,股票定存股居多,台股與美股ETF,指數化投資也有涉略。上班之餘,經營Podcast ,主題是上班族的投資理財相關,有些較年長的朋友說看文章很吃力,這樣也可以聽語音網誌。


長期價值投資或指數化投資居多,短線買哪隻解盤問卦我不太行,我投資目的主要是資產配置與累積被動收入,不在於投資致富。平日工作已經很忙,沒辦法當全職投資人,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主要專注在工作本業,投資收入要累積長期才會有效果。


平時會固定看些財金的雜誌或金融書籍等。存股的書也買了一大堆,不過絕大部分的作者都是在2009 年金融海嘯時,存了很多股票,然後就翻身的傳奇,可見買入時間點位很重要 (基本上平常沒研究這些股票,大跌你也不敢買),當然也有不少選股跟心得可以參考。


由於常常想找同事討論投資的東西,基本上大多人一知半解或是沒什麼興趣,也很難討論些什麼,所以想找多一點有興趣的同好討論,成立群組跟社團都是以此為目的。



一些給一般上班族的投資理財建議:


投資跟理財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1.理財是資產配置或是說收入配置,首先要做的是記帳管理所得。


2.先預估生活會遇到的風險,配置需要買的保險有哪些。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保障,切莫做超過能力的保險,存足夠生活的急用金。


3.投資是在做完1.2點後,在自己認為可以承擔風險的範圍內做的金錢規劃,利用購買金融商品以及累積足夠長的時間獲得投資報酬。


4.先預估好一年希望達到的投資報酬如殖利率,設定好存錢與分配在投資金額的計畫。可以看到幾年後預計一年有多少被動收入或資產增產多少。

#人總要有目標才好前進


5.沒有一定穩賺的投資商品,投資前須了解風險以及該金融商品的認識,最好可以藉由模擬 (如股市模擬網站) 來熟悉金融商品的特性。


6.累積報酬再投入與做資產配置,並持續追蹤投資組合狀況。


5.好好上班,除非你有SUGAR DADDY。你所擁有的一切原比你想要的更多。




網站閱讀分類目錄整理,請參考網站文章分類,以下列舉:


這邊收錄歷年文章做分類目錄,

做個整理,方便讀友閱讀。


收錄一些比較有系列性的文章,

也可以當做電子書,歡迎讀友轉發。

 











張貼留言

0 留言